唐稷

也是因为有你才会变得闹哄哄

【凯源】帅哥,扫个码吗

*架空向小甜饼

*一个关于套路的故事

 

 

当王俊凯那张即使是已经过认真控制却依旧难掩痴汉气息的俊脸带着些许讨好的神情出现在自己面前时,有一说一,林逸是真的很想一掌给他怼回去

“我就知道你无事不登三宝殿,怎么着,这会儿不是我找你帮忙,你不仅绝情拒绝还嘲笑我被我姐抓去当壮丁真可怜的时候了?”

“我那不是还有个论文没搞完嘛,再说我那是对你深表同情,只是在表达上出现了些许偏差……”

“哦,你小子这回倒不嫌在人来人往的广场上,手里举着身上挂着一堆小玩意儿招呼着让人扫码尴尬了?”

“哎,舍不得孩子套不着…”

“嗯?”

“噢不不不,那都是之前我为我的懒惰找的愚蠢借口”

“得,明天七点半到我家来拿上东西,好好干活啊别应付”

“是是是,逸哥说的是”

 

 

要说王俊凯为何如此卑躬屈膝忍辱负重,一切的一切还都源自于一个属性老套泛滥剧情却清新脱俗的故事

在暑假里一个除了闷热异常外平平无奇的某天,王俊凯的死党林逸特地在自家姐姐那批下了一整天的假去给他的宝贝女朋友搞纪念日庆祝。所谓纪念日的surprise多半需要朋友的倾情助力,王俊凯就在林逸的轻(软)金(磨)收(硬)买(泡)下出任了当天的送货小哥

看着林逸和他女朋友幸福远去的背影,王俊凯正准备转身深藏功与名,却好巧不巧地犯了低血糖

本想着就是出门来帮忙送个东西,自然也没带糖在身上。王俊凯伸手揉了揉眉心,原本发黑的视野恢复了些许原本的明亮。抬眼瞥见前面右手边有家鲜榨果汁店,晕乎乎地就走进了那家店要了杯西瓜汁

 

“715号,您的西瓜汁好了,请问需要打包吗?”

 

薄荷般清凉的音色就这么流淌进了王俊凯一片昏沉的大脑,如果薄荷糖能抽象成声波,那人耳听到的也不过如此吧

话虽这么说,可生理上的血糖浓度却并没有因为心理上的主观作用而有所提高,王俊凯起身后还没来得及迈出步子,就一个趔趄又栽坐回了吧台座位上

“这位先生,您没事吧?还好吗?”

正举着西瓜汁摇晃准备打包的小哥连忙冲了出来,连手里的西瓜汁都没来得及放下

王俊凯闻声缓缓抬头,四目相对的刹那

凭借一身高配硬件却怎么都不开窍,愣是母胎solo了二十年被林逸吐槽了无数遍暴殄天物的王俊凯,心脏,漏了一拍

 

 

“对,就是上次我给你送东西那块旁边的那家果汁店”

王俊凯正边走边低着头往塑料牌背面塞着自己微信的二维码,旁边是一脸黑线的林逸

“王俊凯,啧,你小子,是干大事的人”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远远超出了王俊凯和林逸的预料,他们显然没对王俊凯这张脸有多能打拥有客观的认知。明明也就相隔个五米左右,王俊凯那头是“长安水边多丽人”,林逸这头就是“门前冷落鞍马稀”

后来林逸索性就把自己这边的东西拿去分给王俊凯,总之无论今天拿出来多少小玩意儿,王俊凯那都能给“扫”出去

“王俊凯,行啊你,这几天我姐还问我是不是刷外挂了,她那都快应不过来了”

王俊凯转头回了一个敷衍的假笑,一脸的生无可恋

看来企图卖惨推销难做求小哥扫码冲业绩的原计划不通,得,开启planB吧

 

“哎我说,王俊凯,你要下手可赶紧的啊,我姐说了加的人数差不多了干完这一票啊不是,送完这一批东西就不继续了,把握好机会啊”

“瞧着,等今天收工了,我请你喝果汁”

林逸停在原地愣愣地眨了眨眼,显然对于王俊凯方才那个狡黠笑容隐藏的含义十分地捉摸不透

 

那天一直到收工王俊凯都没再提起过这件事,林逸也就没多嘴,跟着王俊凯进了果汁店

点完单,林逸就靠在了吧台旁安安静静地开始看戏

“帅哥?”

柜台里的小哥闻声抬起来头,一双杏眼看着竟比那操作台上放着的葡萄还要水灵

“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啊…就是我们这些天总在果汁店门口拉人扫码嘛,今天就彻底收工了,我这还剩一个钥匙扣…”

林逸在一旁不动声色地看着,你别说这小子一本正经的样子装得还真像,要不是左手食指又在蹭鼻梁我还真就信了

说罢王俊凯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小兔子的钥匙扣,摊开在掌心递了过去

“所以帅哥,扫个码吗?”

 

 

 

后来王俊凯和王源在某达广场故地重游逛街时,被一个手里拿着一堆小玩意儿身前挂着二维码的姑娘拦了下来。

王俊凯本想下意识地拒绝,王源却好兴致地掏出了手机,随后从姑娘胳膊上抽出一个猫耳发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插在了王俊凯头上

王俊凯起初像是没料到,愣了一瞬才刚反应过来似的忙去摸口袋里的手机。待王俊凯扫了码挑出了兔耳发箍,王源早就溜到了十米开外

“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反应好慢噢”

“嘿王源儿,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不是,你给我等着”

……

“哈哈哈哈哈哈哥,我错咯,我下次不敢咯哈哈哈哈……”

“过来,好好待着……哎…这个质量也太差了吧,现在就露出里面的铁丝了”

“噗,不过就是个吸引人扫码的小礼物,你以为会像你送我的那个钥匙扣一样下血本啊?”

原本正认真和手里的兔耳发箍作斗争的王俊凯闻言心下一惊,心虚地抬起手摸摸鼻子飞速思考着对策

“啊,我当时那是……”

“王俊凯,你是当我瞎看不见钥匙扣上那个迪士尼的logo还是当我傻不知道你那点小心思?自从你和林逸像俩门神似的分布在我店门口的两边,你那块找你扫码的小姑娘就没断过,好多小姑娘为了看你就躲在我店里,连带着我店里的生意都比以前忙了,就这你还能跟我说还剩下个钥匙扣?”

“……啊…你都知道啊…”

 

 

 

别问,问就是源哥宠你

 

 

 

 

 

————————END————————

 

都说艺术源于生活,所以你们那里有扫码送小礼物的活动存在吗?

好吧我这不是什么艺术

我就是想要评论

别让我冷场拜托了

 


评论(11)

热度(46)